【太敦】从捡到手机开始的小迷弟生活(初遇之前篇)

*为了让小天使们再次回顾一下小迷弟的剧情,更好更流畅看之后的更新,所以就决定对小迷弟做一些章节的整合,也对之前的bug做出了修改。
*此篇收录小迷弟第一到第九章,以后都以现在修改的内容为主,主要是讲述敦敦宰宰见面之前的故事。
*文长预警,不想追连载的小天使可以不看的。(另外可能你们看起来空格会有,但是我调节了字体所以我这边看起来正好……)
*写手宰×迷弟敦,ooc有,没问题往下


   夜已经深了,铁砂网外的黑色衬得手机发出的白光格外刺眼,中岛努力眨着自己的眼睛,让它不那么酸涩,已经十二点了,他依旧苦苦等待那个写手的更新,他知道那个人是个夜猫子,所以文章通常在深夜里跳出来。  
    指尖不断滑动着屏幕上方,看着那个加载的符号一次又一次的显现,眼睛打架到让他有差点要昏睡过去的错觉的时候,一个新的方格出现在他的眼帘,中岛的手指马上点击,拉下,为文章点上一颗红心,然后再拉到文章开头,认认真真地看了下去。
     可能是他太久没眨眼的缘故,在留完一大片长评后关掉网站开始睡觉时,涩涩的感觉险些让中岛流出眼泪。他一边闭着眼,一边将手机关机放进书包的小层,心想明天又要打盹了,随后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中岛敦同学,最近你好像没怎么休息,上课总是没什么精神,发生什么事了?”
      与谢野的指尖敲打着桌子,看着因神经绷紧而正襟危坐的中岛,中岛有些惭愧地说没什么,在一顿道德教育大餐后就被班主任撵回了教室。       如果今天晚上再熬夜我就不姓中岛!
      以上的发誓已经说过无数遍了的中岛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没有办法,自己就是这么喜欢他的文章啊。在自己父母死后也想一死了之的时候,是这部无意捡到的手机上正好跳出的文章给了自己希望,才能等到自己被收养的那天,从此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这个写手原本不太引人注目,但是因为独特的文风和跌岩起伏的剧情收受到了很多圈子里有名的写手喜爱,也逐渐变得有名气起来,在中岛关注他的时候他的粉丝还没有一百,可现在已经破了九千,评论和热度也越来越多,中岛在为他高兴之余同时还有点矛盾地讨厌起新粉,自己一大串长评那个人都没有回复,而那些新粉却有两三个人是可以得到回应的,虽然基本都是什么“感谢您的支持~小可爱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殉情呀~”这样的回复,但是总归是聊胜于无啊。       既然得不到回复,那就想办法创造机会让他注意到自己。于是就开始了熬夜大计划,看见热度表里面自己ID牢牢站在最前面风吹雨打都不可动摇,中岛就觉得很有自豪感,即使这样会让自己上课想睡觉,学习效率降低,都在所不惜。       放学铃一响,中岛就匆匆地收拾东西去饭馆吃饭,养父养母基本都是在外面奔波,鲜少顾及到中岛,收养中岛不过是因为家里的一句“如果没空生的话就去收养一个”,这种从开心到失落的感觉已经不再对中岛产生伤害,反而是释然。    中岛一边等待端上的菜肴,一边拿出手机登上网站,不出所料在那个人的记录站上又是一张在医院的照片,一只纤长的包扎有绷带的手微微抬起显点存在感,还比了个有点蠢的剪刀手。图的下方写着:“哎哎?又没死成呀,好伤心哦~我的玫瑰花儿已经离我而去啦,我还等着下一个小可爱哟~★”    
   虽不记得这是他多少次自杀失败,中岛的眼角还是习惯性地抽了抽,在下面留言道:“水台先生,还请您不要再自杀了,明明昨天的天气是小雨,根本就不符合您自杀的审美啊。”
      果然,等了一会还是没有回复,是不是昨天在他那个城市是一个大晴天呢?
      中岛知道水台先生是一个自杀爱好者,基本三天两头都是在跟别人殉情,所以更新都是在晚上才会有,只要是个老粉都已经司空见惯对其不置一评,中岛不太能理解为什么这个拯救他的人居然会向往死亡,明明是他的文章让自己有了要活下去的希望。
      果然自己并不了解水台先生,尽管将他所有的文章,不管是原创还是同人都抄了好几遍反复地琢磨,却还是揣摩不出这个人的内在,还沦落到几天担忧一下水台先生会不会自杀成功这样的境地。
      水台先生水台先生水台先生水台先生水台先生水台先生……  
     中岛有些失落地上划屏幕,突然一条新的记录帖弹了出来,依旧是水台的动态:
     “想出一下自己的个人志~不过不是很会弄这些~所以想在这儿问一下有没有会出版个人志的小可爱~离我这儿近的话来见个面呗★”
      中岛第一个反应就是水台先生您这样的语气真的不是在勾搭女孩子殉情吗?第二个反应是等等只要是懂的话就能跟水台先生面谈了?
      中岛立刻下线,去搜索出版个人志相关的帖子,自己是不会啊但是自己可以学嘛,如果真的能够见到水台先生的话,无论是怎样都无所谓啊!

   太宰治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看着手机屏幕上的评论,鸢色的眸子因寻到几段评价而蓦然睁大了一下。
     这个叫做“月下享”的人,几乎都会第一时间看自己的文章,若不是头像是一双来自男性的紫金色的眼睛自拍,太宰还以为这是哪个过度殷勤的女粉丝。
      月下享的长评长得恰到好处,基本上以总分总的形式换着花样表达自己的崇高敬意,能写到文中的细节又能恰当地插入自己的见解,最后说一下对下次更新的期待就完美结束。简直是满分作文的缩水版嘛,可惜自己不是老师,还做不到认真去看去审最后打个满分。
      有时心血来潮想还是回复一下吧毕竟是长评是粉丝啊,但是每当自己打到“月下享君”四个字后就神奇地打不出任何一个字了。
      难道自己是话废体质?可是为什么一到撩妹的时候话就能如涛涛江水般奔涌而出吹牛不打草稿告白不辨年龄送花不看对象?
      算啦还是不回得好,说多错多。
      就在这时,通知上就弹出一条评论,评论人正是那个小粉丝月下享。
      “我想帮忙代理水台先生的本子,可以私聊吗?”
       真是说曹操,啊不,真是说粉丝粉丝就到啊。  
     心里默默吐槽着你怎么什么时候都在啊,年龄不是写着十八岁吗不应该沉迷于学习吗,但还是非常高贵冷艳的“嗯”地回了一声。
      中岛看见那个“嗯”,兴奋地差点噎住,一边咳嗽一边承受着前面一个黑长直的女孩与橙发男孩的古怪目光颤抖着点开私聊界面,开始琢磨着怎么说了。
      倒不是中岛敦像女孩子一样娇羞,而是因为水台对中岛太特别太重要,让他变得小心翼翼起来,平时能够发长评发得行云流水的他现在打每一个字都是像失修的机器一样卡得厉害。
      最后终于打出一句“您好,我是刚刚留言的月下享,请问收录的文章具体是什么呢?”然后一咬牙点击发送后感觉身体被抽空想来一个敦式颓废的表情包。
      “啊月下享君你好,我想出的个人志是一些短篇,如果月下享君能代理的话就太好了,因为是第一次出个人志,还不太了解,还需你多担待了。”
      好!温!柔!!
       此时中岛已经快要爆炸,但是只能一边捂着嘴一边开始跟水台商谈。还没吃到几口的中餐就被中岛晾在了一边,如果给它一个表情,那就是qaq。
      直到前面的兄妹两起身,中岛才无意地瞟了一下钟,居然已经这么晚了然而饭还没吃完,但一边吃一边打字感觉不太礼貌,只能恋恋不舍地放下手机,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吃饭,连做菜的国木田都吓呆了,这小鬼确定不会再噎着吗?       光速地吃完饭后中岛便马上拿起手机拎起书包,开始付款,目光从放到手机那一刻开始便完全没有离开过,要是手机是个姑娘被这么专注地盯着再怎么厚脸皮也会老脸一红,国木田望着少年匆匆离开的身影,眼角不禁跳了一下。
       网瘾少年,网瘾少年啊!
      “那水台先生给自己的个人志的定价是是多少呢?”相关的事宜两个人已经商谈地差不多了,中岛眨了眨眼,便打出这样一句询问。
       当水台报出这样一个数字时,中岛被深深震惊到:“水台先生,这也太便宜了吧?我觉得您应该再调整一下您的价格。这样是获不到利的啦。”
       “欸~可是我觉得这样就好啦,反正也只是第一次出个人志,价格低一些也没什么关系啦,而且我也并不是想为了获利,只是看到一些写手有出个人志觉得比较好玩而已~*٩(๑´∀`๑)ง*”        “可是我觉得先生写的文章真的很棒啊,这个价格跟您的文笔真是太不相配了……”中岛有些焦躁,“无论是短篇还是长篇,先生写得都很好,淡又带有一些忧郁的文风,以及令人揪心的剧情,我都很喜欢。呃,恐怕您没有注意到我吧,我一直都在您的文章里发长评,可能是您太忙了,没有看到……”
       我知道啊就是那个长评的球能直得能让我无言以对的人!
       “如果说先生的个人志的价格低了的话,我感觉就好像是自己心爱的宝物被人轻视了一样,让我感觉很难过……因为我真的很崇拜您……”
        ……虽然不是长评却依旧让我无言以对从各种意义上说都是一个很不可轻视的人呢。
       “所以麻烦您再考虑一下吧!”
       “好的,那么就以一般个人志的价格来定价吧。”太宰终于能飞快地打出一句话了,相比于定价,跟月下享聊天更让他绞尽脑汁。
       “(*σ´∀`)σ~”中岛满意地笑了一下,愉快地发送了一个颜文字。
③  
     “水台先生,请问如果能帮您代理个人志就可以与您见面是真的吗?”
      月下享在最后的询问真正让太宰治开始为难起来,他犹豫了一下,问道:“月下享君想跟我见面吗?”
      “我,我非常想!难道不行吗?”
      “不,”太宰敲出否定的话,轻轻揉了一下太阳穴,“并不是不行。”
      自己不说撩遍天下妹,但整个横滨的女孩们都认识他,还有不少人天天围绕在他身边,对待这些可爱的女孩子们,自己往往都游刃有余,但是月下享却是一个变数,万一他们两见面了,给月下享带来不好的印象怎么办?从万人迷到让场面尴尬的死肥宅,不,是活瘦宅,想想就觉得是一生中最大最绝望事件。况且月下享在网络上都这么热情了,现实世界中就更不可想象了,不管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感觉都有点可怕啊……       天啊我在怂啥?不就一粉丝吗?我连热情的女孩子都hold住了还会怕男孩子吗?来啊来啊互相伤害,啊不互相交流啊!
      因为太宰的思考时间实在是太漫长中岛已经进入到水台先生思考之后果断拒绝自己并且说“你不知道这样很让我困扰的吗月下享君?”
   “个人志的事情还是算了吧我会去再找别人商谈的,那么请恕我结束对话了。”然后从此把自己拉入黑名单永远进不了主页只能默默在心里嘤嘤哭泣的场景。正当中岛一边回家一边看见一辆摩托车呼啸而过浑浑噩噩地想抓住驾驶员的衣服恳求他让自己去往美妙的天堂的时候,消息的叮咚声让中岛回过神来。水台的消息上写着:       “我住在横滨,如果月下享君的家靠近的话,那劳烦月下享君打车过来吧。如果比较远,那么我就去你那儿见你。”
      如果比较远,那么我就去你那儿见你。
      如果比较远,那么我就去你那儿见你。
      如果比较远,那么我就去你那儿见你。
      啊啊啊啊水台先生您太狡猾了!!!!为什么可以那么温柔啊啊啊啊!!!!!!
      中岛表示可以幸福地死去了。
      于是中岛一边捂脸一边打字×2:“不不不,离得不远的,我会亲自来见您!请问具体是在什么地点什么时间呢?”
      “时间月下享君你来定吧,我去看了一下月下享君你的个人资料,是高中生吧?哪天有空了,请到图片上这个咖啡厅来。”
       水台发了一张咖啡厅的图片,上面还打上了详细的地址,中岛立即截图,回道:“好的!谢谢您,水台先生!”
      “不用客气,那么月下享君打算什么时间来横滨呢?”
      “嗯……如果没有其他的事,那就这周的土曜日吧。”
      “我明白了。很期待和月下享君的见面哦。(◦˙▽˙◦)”
       与水台结束对话后,中岛发现自己居然已经躺在了自己家的沙发上,自己没被车撞死在路边上还真是万幸……
      ——很期待和月下享君的见面哦。
      中岛回想着那个人的话,走到舆洗室里看见镜中的自己脸红得像个番茄一样,羞得连忙洗脸让自己好好清醒一下。
      如果五天后被水台先生看见这种失态的样子该怎么办啊!!!
 ④
    闹铃响起,中岛却因为昨天晚上兴奋很久很晚才入睡而困倦无比。
      五天,啊不,四天之后就能和水台先生见面了!不能让水台先生失望啊!
      中岛猛地撑起床板,快速地起床漱口,拿出冰箱的面包,拎起书包就下楼,小跑着赶往学校。
      翻了翻水台先生的个人资料,六月十九号是水台先生的生日,也就是说零点时水台先生就会收到来自一大波粉丝的祝福,到时候再祝水台先生生日快乐,早就被别人的祝福淹没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是中岛坚信的真理,他想写一篇水台先生小说的同人文,然后在生日的前一天写完,私信发给水台先生。
      他并没有信心能够写得好,但在所有的科目中,他最喜爱也最擅长国文,作文也是有过几次被语文老师福泽谕吉当众点评过的。因为其他科目也不错,所以成绩也处于中上游。
       虽然文笔肯定不比那些写手好,但是也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去尝试一下!
       当中岛又在数学课上打瞌睡的时候,与谢野终于忍无可忍地走下讲台,一把捞起快要与周公相遇的少年,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拖着他进了班主任办公室。
       脑子渐渐清醒的中岛敦只见一道凌厉的目光钉在他的身上,让自己无法挪动脚步,中岛知道这次与谢野肯定不会上次那样轻易地放过自己了。
      “中岛同学,如果上次只是巧合,那么这次的瞌睡你要怎么解释呢?”
      “……”
      与谢野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始在抽屉里翻找,拿出一本作业本,是中岛敦的作业本。她慢慢地翻阅着,明明不过几秒的事,却让中岛倍感煎熬。
      “你看,这么明显的错误,你居然在三次作业中都连犯了好几次,还有这里,我上课也有说过应该用什么方法解答,你却用了另一种方法,导致明明可以拿满分你却拿不到。”
        中岛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许是他什么都不能说,在与谢野说话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脖子好像糊了水泥,怎么也动不了,手使劲地揪着裤子的衣料,脑袋无法思考该怎样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中岛同学,虽然你的成绩不错,但是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你的成绩早晚会落下,到时候,我有必要给你的养父母打电话,让他们亲问问你。”
       “不,不行的与谢野老师!”中岛吓了一跳,急忙承诺道,“我会尽快调整状态,给您一个交——”
        “不是给我,是给他们一个交待。”与谢野叹了口气,中岛的心也随着她的口气低落下去,“中岛同学,你的父母因车祸而死,是他们收养了你,最起码的报恩,相信中岛同学不会不懂。我知道你肯定是因为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让你的状态不佳,但是当前你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学习——到底是那件事重要,还是让你的养父母感到欣慰重要,请你务必慎重考虑。”
        与谢野的话一只手,不断敲打着中岛的脑门,敲得他脸色苍白,各种情绪如海般翻涌,到最后连话都无力说出,直到与谢野无奈地说了一句“回教室吧”才浑身颤抖着鞠了一下躬,加快脚步往回走。他的手刚碰到课桌,下课铃就欢快地响了起来。
       中岛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一个上午,放学铃声响起,中岛麻木地拿起书包顺着人流走出教室,脑子只剩下与谢野的话。
      他知道的。他都知道。自己是因为深更半夜等更新,才会早上打瞌睡,才会频频犯错,可是自己也是在向人报恩啊,是那个真正拯救了自己的人报恩啊,这也有错吗?
       他回到家,看见墙上自己与养父母唯一的合照,照片上的养父母表情柔和,自己手足无措地站在他们中间,看向镜头,笑得很腼腆,却也装着喜悦。
      对不起了,水台先生,我不能第一时间看你的文了,我不能第一时间给你点赞了,我不能第一时间给你长评了。
      他拿出手机,点开通知,反复刷新。
      没有回复。
      没有水台先生的回复。
     反正您也并不会在意我,不是吗。
     太宰治敲打着键盘,终于将新一章成功地发送出去,之后不断地摁着刷新键,当通知上冒出一个1的时候,太宰迫不及待地点开。
     【川流不芥】先生的文章真好啊!
     太宰有些惊讶,回复道:“谢谢你的喜欢。”
     他返回主页继续不断刷新页面,点开新的通知,上面写着:
     【川流不芥】点赞了你的文章。
     ……不是月下享?
     10条,20条,30条。
      依旧没有那个人的红心与评论。
      太宰不知道为什么心有点塞,就好像每天能吃到的蟹肉突然间没有了,让他感觉疑惑又烦闷。
      月下享君应该是有事吧,所以一时间不能看文也正常啦又不是给了钱他怎么可能会那么尽职尽责第一个点赞长评啊况且根本不是义务好吗即使是脑残啊不死忠粉也不可能每天都这样啊。       虽然理都懂但是还是很在意的太宰抿着薄唇,兴致缺缺地关掉了电脑,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却久久不能睡去。他望着窗外无月的黑夜,黑幕上厚厚的云层与稀稀拉拉的稀少的星星让他心烦意乱,太宰不知道此时月下享也与他一样躺在床上,难以入眠。
      不知过了多久,两人互相想着彼此,最终沉沉睡去。

   “叮咚——”
       中午的太阳并不火辣,但却让人感觉很刺眼,所以今天也不太适合自杀。厚厚的窗帘把光吞噬殆尽,太宰在电脑桌旁写着信,突然网站上的通知的声音响起,他点开来,上面的ID终于是月下享了。
       依旧是心意满满的长评,但是却比往常所要留言的字数少了很多,心塞的感觉如海潮涨回,堵着太宰的喉咙,让他连一句自说自话的吐槽都没有。
      难不成是自己没回的缘故吗?想想也是,撩个妹撩到最后妹子都没给自己个正眼,那还热情个鬼。更何况月下享君还撩我,呸呸呸,是长评自己挺久的,至少自己只要翻自己其中任何一篇文,都会有他的长评,还有推荐和红心,喜欢里面全都是自己是文章绝无他人,每一张图片都有显示被他收藏,这要是一个女孩子,那就是绝对的乖巧儿媳型,冲这忠心程度就能给个大大的五星好评。
      唉,现在一定要回复他!要不然这破事一直堵自己堵到四天之后的会面,自己还没觉得怎么不对人家就已经失望到不想来了自己就等到死都不见人了,说什么出个人志都被自己这磨磨唧唧的不回复给吹了,还是吹到山的那边海的那边去了。
      太宰说干就干,他将给那个唠唠叨叨的做厨师的人的信纸给随意地扔到沙发上,开始回复月下享。一想到月下享失望的样子,他的隐藏话废体质就被硬生生地克服了,他将自己最最真诚的感谢之情都融入在了回复里,于是打得很长:        “月下享君,你好,首先很感谢你给我的回复,你对我的文章的喜爱之情我已经了解了,我并不是没有注意到你,而是因为你的评价每次都用心到我难以回复,明明在回复别人时都如呼吸一般轻松,可是我却每次都在打下你的ID后不知道该如何写下去,可能我就是这样一个懦弱的人,只是因为自己不善于向别人表达谢意,就辜负了别人对我的期望。
      想必你已经对我所失望了,昨天的长评是在今天才发的,而且因为已经不感兴趣了,留言才会比以前短,虽然这是我的猜测,但我相信十有八九是这样,就是因为如此相信着我的感觉,在看到第一个人不是你的时候,我才会感到失落。       如果可以,希望你能够重新相信我,四天之后,我会在横滨重新有诚意地向你道歉。希望你能够来赴约。
      感谢你对每一篇文章的评论以及喜欢,感谢你对我的图片的收藏,能够忍受我这样每时每刻都想着离开这个世界的人的无聊之言,我很感激。
      再次感谢。”
       中岛睁开眼时,恰好闹钟响起,他慢慢起来关掉了闹铃,打着哈欠起床,虽然昨天晚上没有熬夜早上状态不错,但是中午留言时发现自己的长评已经排在很多人以后了感觉非常心累非常负能非常敦式颓废,他拿起书包,罕见地像小学生一样老老实实地背在背后开始出门。
      原本按照往常他应该将手机掏出来看看水台先生有没有什么动态,但是他莫名地不想拿手机出来看了,在将辛辛苦苦发出的感想发送后怎么刷新都没有见到水台的回复这种事情,自己已经经历太多了,枯燥又乏味的,一天天在重复的呼喊,只能得到山给予的风声,空空的,什么也没有。
       每当想到这里,心好像被挖走了一大块,却丝毫没有痛苦,只有想说什么却又什么都发泄不出来的压抑。 中岛开始有些怀疑,他与水台的私聊,与水台的见面是不是也是自己的幻想,只是找个借口告诉自己:“水台先生也是会回应我的”?
       中岛来到教室,然后在上课铃响起之前趴在课桌上,呆滞地看着窗外的那一小团云朵缓缓飘浮在蔚蓝的天空中,下一秒他便匆匆拭去了突然分泌在眼眶而且快要溢出的液体,站起身来,走去卫生间洗把脸。

  “敦哥哥,你在写什么呢?”
       中岛抬头一看,是泉镜花,镜花是同班同学,也是以前与他玩得很好的女孩子,因为年龄比较小,所以镜花就喊中岛叫做哥哥。
       不过在中岛的父母因车祸去世后,镜花的家人就疏远了中岛,并且不让镜花跟他一起玩,让中岛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直到中岛被收养,镜花的父母才对他的态度有所转变。
      “嗯……我在写同人文的大纲。”中岛一边写,一边朝镜花笑了起来,“想送给我喜欢只要的人做生日礼物。”
       “敦哥哥有喜欢的人?!!!!”
       “不不不,不是那个意思啦!是我很崇拜的一个写手,我很仰慕他,是这样啦!”中岛一副“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镜花!”的惊讶表情,在解释的过程中他的脸也很迷地红了起来,“而且他是个男的啊!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上一个男生呢?”
       “又没有人规定男生就一定要喜欢女生啦。”镜花嘟起嘴,“前几天敦哥哥的精神不太好,应该也是因为他吧?感觉跟我们班的那些追星的女生有得一拼啊。不过既然是敦哥哥所崇拜的写手,那也一定有过人之处吧?”        
    “呃……的确有啦……”能一天撩很多妹子算是过人之处吗?中岛心虚地笑了笑,赶紧转移了话题,“小镜花有喜欢的明星之类的吗?”        “没有啊,我并不是很明白他们有什么令人喜欢的地方,但是我很崇拜敦哥哥哦。”镜花有些害羞地低下头,但依旧继续说着,“能够在父母去世之后继续顽强地面对生活,继续温柔地对待别人,闪闪发光的敦哥哥,我很喜欢哦!”         “欸?”中岛愣了一下,脸更加红了,“谢谢小镜花……”
        上课铃声刚好响起,泉镜花笑着对中岛挥了挥手说放学再聊,便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顽强吗……  
       中岛将写着大纲的笔记本收到课桌里,拿出了必要的文具与书本,他再次看了看窗外,此时外面正起微风,水泥地上的枯黄的树叶被刮走在空中起舞,却还是落在了地上接受大地的怀抱。        如果没有捡到那部手机,没有看到那篇文章,估计现在自己就不在这间教室里学习而是在无人关照的墓地里了吧?
      是因为水台先生,自己才会变成像镜花所说的顽强的人啊。
      所以他回复不回复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一直关注着他,不就好了吗?
     什么嘛,只要自己重新想一想就不会伤心难过了。
    与谢野很想走下去提醒他虽然我的课上得很好很专业但是可以不要笑得那么傻吗,但是想到很久都没有见过这孩子笑得那么开心的样子了,于是便忽略走神的中岛,抬高音量继续下一道题目的讲解。

     “敦哥哥明天见!”   
     “明天见哦!”      
      中岛与镜花在岔路口分别,往不同的方向走去。
       看一下水台先生的动态吧!
       中岛一边过马路,一边放下书包拿出手机。
       欸……?怎么会有那么多条通知?
      指尖点开通知栏,一条长长的回复出现在中岛的眼前。他先下意识地将目光往ID上移,眼瞳一瞬间放大。
      ……水台……先生……?   
    “小心!!!”
      中岛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一股力量狠狠地扯向前,中岛一个不稳,身体前倾,就将一个人扑倒在地,手机“啪嗒”一声被甩了出去。身后传来司机的骂声,以及货车再次发动的声音,让中岛吓出了一身冷汗。
     “请不要一边过马路一边看手机啊少年……唉?你不是那个在饭店看手机的孩子吗?”
       “呃?”中岛回过神来,看向被他扑在地上的少年,橙色的头发使中岛一下子就想起来他就是经常与一个水手服少女一起吃饭的那个男生。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对对对对对不起!!!!”中岛惊慌地站起来,拉住男生起身,男生一边笑着说没关系一边也站起来,中岛羞愧地低下头道歉,“谢谢您在关键的时候救了我一命……我还做了这么失态的事……对不起啊……”
        “没事啦,反正是不小心的~直美,你怎么那么久才来啊——对了帮忙捡一下地上的手机,是这个孩子的。”
       “哥哥,这个人不是经常去饭店吃饭的小孩吗?”一个直长发的水手服少女手拿着一对情侣冰淇淋冲着两人快步走来,顺便将甩到地上的手机捡起,一脸惊讶的样子,“你们两个原来是认识的吗?”
       “不是啦。是刚刚我恰好救了他而已,虽然并不是值得一提的事。”
       “没有呀~哥哥很勇敢嘛~直美可要好好奖励一下哥哥~”
       “等,等一下,这里还有外人、呜啊!等一下直美!”
         “哥哥真是太可爱啦~★”
          中岛只觉得自己好像亮了十倍并且还一闪一闪的。他弱弱地一边偏头一边与少年互问了名字,才知道他姓谷崎,与水手服少女是兄妹关系。
         说是这么说但是看这举动一点也不像兄妹好吗!  
       “总之非常感谢您的帮助!”中岛感激地鞠了一躬。“哈哈,不客气~如果有机会的话,就来我们开的咖啡店玩吧~”谷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卡片,放在中岛手里,“时间不多了,我们还要回家里看看有没有太宰先生寄来的信,那么再见啦!”
        “嗯,再见,谷崎先生!”中岛刚要离开,直美就拉住了中岛:“忘拿手机啦敦!”        “啊!谢谢!”因为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中岛还没有意识到手机在直美手里。中岛朝他们挥手告别,等到两个人的身影化为一点 ,中岛才匆匆地检查手机有没有被摔坏,幸运地是,手机完好无损。
         他立刻开始看那个人的回复,一边看,一边轻声地读。
         咸苦的液体从他的眼里流出,顺着微微颤抖的脸颊的轮廓滑下,滴在浅灰色的水泥地上,开出了深灰的花。
       中岛无法描述此时的心情,因为脑子在处理水台先生的话时就已经死机,只剩下一堆乱码,读到最后,思路逐渐清晰,心中的愿望开始越加强烈,如果一开口,就会满溢出来。
       好想见您。
       想把心里所有的感谢说出来,让您知道您的存在对我有多大的意义;想了解您的一切,然后尝试着去接受去喜欢;想默默地一直追随您,无论是在网络还是现实。
       您真的,就像光一样啊。

    因为收到了水台先生的回复,中岛还是华丽丽地再次失眠了。但与之前不同的是,一想起水台先生回复自己这件事情,中岛就兴奋过头上课也是精神抖擞,甚至是两眼放光。
      你看这孩子不是好好地嘛上课没睡觉还那么精神,自己还担心什么劲嘛——不担心个头啊都看见黑眼圈了好吗这样的过度兴奋只会让下午上课更困啊! 与谢野自顾自地在内心吐槽着,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走神也引发了学生疑惑的目光。
      下课后又把中岛领到了办公室,当与谢野问他怎么又熬夜了的时候,中岛一脸无辜:“我没有熬夜啊。” 与谢野示意让中岛拿抽屉里的镜子出来看看,中岛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这怎么会是我呢这不是那个中国大陆才有的熊猫吗?       中岛顿时脸红了,与谢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不得不装着严肃的样子再次狠批了一通:“下次再让我看见你熬夜我就直接让你去外面罚站!”
      “是,是的……”
       中岛要离开的时候,坐在椅子上的与谢野突然淡淡地问道:
       “虽然都是熬夜,但是中岛同学意外地没有打瞌睡呢,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中岛顿住了,他转过头来,逆着光的白发像披上白纱的月光,美丽又朦胧,脸上的微笑却是比冬日的阳光还要温暖。
       “对,是很好很好的事。”
        目送着中岛走出办公室,与谢野的嘴角也不禁勾起一抹似有似无的笑容,窗外有鸟婉转啼叫,仿佛是为谁唱歌。
      中岛的大纲终于在中午完成了,虽然写的过程让他绞尽脑汁,但是看见整整一页写满字的大纲,心里非常有满足感。然后又大概写了一下同人文第一话的整体思路,再长评水台先生的文章,就马上去休息了。
    他第一次写文,还是同人文,所有的人物性格他也没敢保证都确切地符合,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写大纲写思路是否多余,但是因为是送给那个人的生日礼物,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
      因为本来自己所要做的事情就很多,再加上自己要写同人文,就没时间去处理网站上的事情了,于是他将因为水台先生的回复而引来的一大批回复,粉丝通知,聊天都置之不理,不过自己在摁返回键的时候就点错到了一个私聊,就看见一个叫做“川流不芥”的ID对自己如是说:
    “你到底用了什么方法能跟水台先生见面?”
      你给我茶泡饭了我要告诉你?中岛默默白了这个人一眼,即使你是水台先生的粉丝,我也不会让你们见面的,我才是那个能第一个见到水台先生的人好吗。哼我就是那么自私咬我呀。
       但他还是回了一句:“因为我负责水台先生个人志的相关工作,所以才会见面。”然后就直接返回了页面。

      芥川最近有点郁闷。不,是很郁闷。
      虽然在那个网站上是一个啥都不会的小萌新,但是从首页上看到了水台的作品,就迷恋上水台先生一去不复返了。
      自己是高中生非常繁忙,还是个会长,所处理的事情比校长还多(因为校长去沉迷幼女了),但还是很努力地在闲余的时间去追文,但是每一次的评论都非常迟。明明觉得自己的手速已经很快了,但是一刷新就是几十人开外,再评论,就是几百人以外了。
      芥川表示非常想打人。
      最郁闷的事还不是这个,而是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每每都占据着评论第一,红心第一的位置,ID叫做月下享,评论还写得满满的,这不是在秀存在感吗?可能是由爱生恨,不不不,由厌生恨,芥川看见这个ID在评论区里蹦哒就火大,但是因为没有理由的怼人会受到粉丝的不解甚至围攻,水台先生也可能会看见造成不好的印象,因此就强压心中的不爽。
      但是昨天中午看见水台先生给月下享的非常用心的大长评,还用超级温柔的语气想求得月下享的原谅,简直是叔可忍婶不可忍!给自己的回复加起来都没那么多字好吗!
      于是芥川怀着快要气炸了的心情去质问月下享是怎么回事,月下享的一句回答顿时让他泄了气。
  “因为我负责水台先生的个人志的相关工作,才会见面。”
      所以说为什么我不快一点在网上学啊啊啊!       芥川表示要缩在自己的黑风衣里面冷静一会。

      “哎呀哎呀,居然那么快回信就到了~”       太宰用纤长的两指夹住众多信件里的一封,轻轻地抽起,用着慵懒的声音向临时送信的小姑娘道了一声谢,笑着看着女孩一边脸红一边匆匆逃开的样子,直到他回到咖啡店里,才不慌不忙地拿出里面的信哼着曲儿看了下去。
      “最近太宰先生有好好地在管理咖啡厅吗?”
       当然——没有啦~都是让隔壁阿姨代劳啦,一个飞吻换来的廉价劳动力真不错啊~       “我们在那里一切安好,也不知道太宰先生除了爱好自杀以外还做些什么呢?”
       邀请与漂亮可爱的女孩子一起殉情啊,哦对了还与粉丝在商量见面呢~
      “今天哥哥救了一个白头发的男生,还被男生推倒了,不过对方是个挺有礼貌的非常可爱的男孩子~不过每次遇到他他都在看手机,现在的小孩子也太迷恋上网了吧……”
      直美酱什么时候这么不懂我心意了?我可没有认识男孩子的兴趣啊~要是是白头发的女孩子就好啦~
      “对了,国木田先生说他最近会回来,大概是一周后。”
        哦这样……等等他会回来?哇这样子就可以把工作给——
       “请不要误会,只是来拿点东西而已。”         欸————!!!!
       “如果有空的话,也请回信。”
        才不要啦……  
       太宰哭丧着脸将信重新放回信封里,表情渐渐地恢复成充满笑意的样子,他离开了咖啡厅,回到了自己的别墅。
       打开电脑,看见网站上的一条私信,常常弯起温柔弧度的嘴角慢慢凝固起来,他点开私聊页面,ID是几个字母胡乱组成的,显然是新号。       “你现在立刻停下来,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删掉。”
       鸢色的眼睛开始溢出冷漠,眼角却不禁弯了起来,笑得越发温柔,手指快速敲打着键盘,回复道:   
     “您已经没有资格命令我了。”
        他返回页面,看到月下享的长评,眼里的冰霜才渐渐化开来,他十指交叉,将下巴放上手背。此时屋内依旧空旷灰暗,徒有电脑荧光照亮他的面容。
       “请尽快到来吧,月下享君。”
        时间已经不多了。

    “呜啊……怎么会这样……”
       微黄的灯光打在笔记本上,涂涂擦擦的字像怪兽一样冲着中岛张牙舞爪地笑着,中岛一边叹气一边将写着同人文第一章的纸页撕去,夜色是这么黑,一如他的心情。
      虽然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光是开头就让他纠结半天了,写的故事情节的梗概一点用也没有,原本储存在脑海里的好词好句好段在他落笔的时候就通通跑着跳着像水台先生一样奔出门去撩妹了一般不见踪影,脑子就像白净的纸一样空无一物。
      中岛想了很久,决定要先看一下水台先生的文缓一下——绝对不是偷懒,真的。
      中岛看了一下时钟,不枉费自己把回家的速度变快,离休息的时间还很充裕。便立刻拿出手机打开动态页面,刷新了一下,一条水台的动态弹跳出来。
       “【水台】:我好想见你呀~★”
       并不是对中岛的私信,而是面向所有人的动态,中岛懵着一张脸,点开下面的评论。
      “【座坐做作】:唉?还有你追不到的人吗?那真的是太——让我高兴啦哈哈哈哈哈~
       “【中×二不是中二】:哇你这个青花鱼日常发癫不用这么煽情吧,谁要跟你见面谁就倒霉好吗。
        “【每天都要和哥哥幸福地在一起】:这是要跟人约会的节奏?终于有一个固定恋人了吗?要是哦尼酱对我说这样的话就太好了(爱心)(爱心)”
       难道水台先生想见到的人是我吗……?
       呼吸有些急促,手指僵在手机上方,始终没有操作,他放下手机,一个灵感忽然从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他又拿起笔,匆匆将那个不经意却又恰巧出现的开头用极端正的笔画写在纸上,落笔后便忘了是何夜何时,影子映在乳白色砖铺垫的地板上,再也没有动过,直到很久以后,黑暗笼罩房间。

     对于中岛来说,水台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奇迹地拯救了他的心,奇迹地让他渐渐改变自己。      他在进入梦境时的最后一秒还在思考,那个灵感究竟是自己在心里筹备已久然后在关键时候跳出来,还是水台的那句话其实是个包装盒,将灵感藏在里面送给他?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中岛在梦中真的遇见了水台,梦里的水台先生并没有露出真实面目,而是孩子气地用写有“水台”的白色面具遮住了面孔,“水台”二字的下面还画上了一个很滑稽的在笑着的嘴巴,水台先生朝着愣愣的自己走了过来,步伐与预想的一样轻快,水台先生将藏在身后的手伸了出来一个可爱的小礼物盒在他的手上闪闪发亮。
      他说快拆开来看吧,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别人是没有资格得到的。于是自己就拆开礼物,小小的字条上写着秀气的字体,正如水台先生一样帅气:  
      “爱してる。”  

         中岛被惊醒时,离快要起床只有不到五分钟,他呆滞地瞪大双眼,手微微颤抖起来,他关掉闹铃,匆匆地奔向洗手间,开始洗脸,手指狠狠地抚过皮肤,像是要把整张脸都给揪下来,那个梦深深烙印在他的脑海里还不知羞耻地重播着,每次都像是谁摁了快进一样停留在那行文字。
       为什么?
      直到脸上传来火辣辣的疼痛,中岛才意识到自己应该先开始梳头,他趔趔趄趄地从卫生间出来,笨拙地梳好头发,再回到卫生间刷牙,接着收拾东西放进书包,来到一楼从冰箱拿面包,穿好鞋,开始一边嚼着生冷的面包一边狂奔,他想把自己跑醒,他想把那个梦忘掉,他甚至想推拒那个人的请求,但他除了让脑子钝钝的发疼,就什么都做不到了。
      为什么?
      上课不停发着呆直到撞上与谢野略带疑惑的目光,数学作业史无前例地忘了从家拿出来,国文测试测完以后发觉自已的默写错了三句,体育课上差点走进了女厕所。
       为什么?
      为什么对水台先生真正的感情,到现在才明了?
      跟他见面,这种奇怪的,强烈的,肮脏的感情,应该,不,是绝对会被察觉吧。
      然后像那次看到父母遗体那样,事态糟糕到无法挽回,再次在别人嫌恶的目光中逃跑吗?       怎么办……
      不知不觉中放学铃的铃声悄然响起,中岛将头深深埋在用手臂圈起的小小的空间里,泪开始不受控制地流下来,他狠狠咬紧牙关,直到教室里的声音消失殆尽时,他才小声地啜泣起来。       我该怎么办啊……

* 【爱してる】:我爱你。

    “怎么办啊……”
       中岛依旧是在那家常去的饭馆去吃饭,他划着手机屏幕,原本在这时候应该长评的他却什么也打不出来。
      对水台先生抱有这种情感,难道真的只能推迟他们的见面了吗?但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啊,再说了明天就是土曜日了,蓦然拒绝只会让水台先生对自己厌恶吧。可是万一被发现了该怎么办。
      自己没有谈过恋爱,像韩剧说的脸红心跳一次也没感受过,就是普普通通地学习,普普通通地活着,普普通通地追着文,哪懂什么“温度升高”“气氛火热”,完全就是一个爱情里的小萌新啊!喜欢的人还偏偏与他隔着一层网络屏障。他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为人怎么样撩过多少妹处过几个女朋友自己都一概不知,只知道他的文字温柔却又载着忧伤,对自杀抱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向往,轻快的回复还带着可爱的颜文字,明明有些慵懒却又在剧情方面很较真。
       真正的水台先生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  
     “真正的水台”的字眼有点刺目,让中岛在期盼之中又有些惶恐不安,毕竟网络不同于现实啊,或许是美丽的面具下藏着丑陋,也或许是在冰霜里开出花,不确定的样子像坏掉的独木桥摇摇欲坠。
       “哎呀!我们又见面了哟~”
         “呜哇!”
        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直美差点让中岛吓得筷子都掉了,他强忍着惊恐的余波,将碗筷先推进桌子里面一些,干巴巴地笑道:“好久不见,直美小姐。”
       他下意识地看向直美的身边,意外的是谷崎并不在饭店,直美知道他的疑惑,解释道:“哥哥说想提前回横滨看一下太宰有没有管理好咖啡厅,晚上才会回来。”
      “唔……原来是这样啊,‘太宰’是你们的朋友吗?”
       “勉强算是吧……不不不不对这不是重点啦,敦君你刚刚连饭都没吃也没在看手机,是有什么心事吗?”
       “这个……”中岛僵硬地露出一个满是破绽的笑容,“并没有什么心事啦……”         直美知道中岛不肯说,所以便装作恍然大悟地小声说道:“是你的朋友有什么困难吗?如果说出来的话,我可以想想办法解决啊反正你朋友现在又不在这儿说一下也没什么问题呀。”
       朋友……?
       中岛放松了警惕,心想直美肯定不会那么聪明知道是我的心事,就将错就错地询问一下吧。        中岛就开始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将是否与水台见面的问题,该如何与水台相处的问题通通说了出来,也包括自己对水台的感情。相对的他也隐去了水台的名字。
       “请问我的朋友到底该怎么做呢?”
       直美扬了扬眉,从中岛开始说话时一直轻轻敲打桌面的指尖终于一顿,她缓缓开口。
        “其实我觉得吧……还是见面比较好呢。”
      “为什么?”
       “至少这样可以见到自己喜欢的人啊,能比别人了解他更多,即使他会看穿你的朋友,厌恶你的朋友,至少你的朋友都能见上他一面,而不是默默地在网上做小透明那么简单。况且你朋友也不确定他是不是能接受这份感情,即使那个人整天撩妹无数,但可能对男性也不反感呀,如果是这样的话,你的朋友岂不是离他更近了一步吗?”
        直美微微一笑,眼睛里好像装了无数怀抱期待的星星。
      “反正机会就只有一次,拼过一次的人生才是人生呀少年。”
       “我,我明白了……!”中岛如同醍醐灌顶,他暗暗握紧了拳头,坚定地说道,“我一定会去,啊不,我一定会让那个朋友去与他会面的!”
       “所以说赶快吃饭吧敦君。”
        “啊!忘了忘了!”
        中岛后知后觉地惊呼起来,马上吃起了中餐。直美笑着说:“那我先走啦,慢慢吃吧。”         中岛咽下一口饭,含糊地说道:“谢谢你,直美小姐。”
        直美笑着挥挥手,走出了餐厅,原本写着一副“孺子可教也”的表情瞬间破灭,取而代之的是计谋得逞时的奸诈笑容,跟那个三国时挟天子的枭雄没什么两样。她默默感叹中岛敦这孩子真是单纯得可以,跟他那头看起来略乱的白色头发一样,只要温柔以待就会变得十分听话乖顺,哎哟这么可爱的孩子去相亲网都难找嘛。等等中岛没成年是办不了账号的吧。
       话说回来,怎么感觉他喜欢的那个人那么耳熟啊……会撩妹,喜欢自杀,性格欢脱,写点小文……
       卧槽等等这不是太宰治这破玩意儿还会是谁啊?!  
      敦君对不起啊啊啊我说错了啊啊啊啊不要去横滨不要去横滨啊啊啊啊!!!
      直美下意识想打中岛的电话,但发现自己没有他的手机号码。
     完了完了,又有一枝祖国的花朵插在太宰这坨牛粪上了。

评论(4)

热度(19)

© 蓝小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