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烟紫与绛紫

*给一个太敦同好交换日记的的一个摸鱼
*ooc有,没问题往下。









   太宰治喜欢烟紫色,并不是因为其朦胧的色彩有多么梦幻,而是因为它柔和,一个女孩子,穿上烟紫色的裙子,烟紫色显现不出她们的小臂黄黑,她可以自由地在在地上旋转,起舞时裙摆会旋成一个优雅的弧度,水泥地会在此时变成白瓷砖,连一望无际的天空都成了塞满水晶灯的天花板。

    相对的,太宰治讨厌浓烈的绛紫色,因为它的纯度太高了,淡不了黄,晕不了黑,仿佛是在蔑视着处于灰色地带的自己。那只可厌的拥有绛紫色眸子的人虎走上来,离自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嘴中滚落的是单纯的关切的询问:“太宰先生,太宰先生,您怎么了?为什么一直躲着我——”

  因为我讨厌死了绛紫色!“你快离我远些吧敦君。”

   “您……您在害怕着什么吗?没有关系的,我……”

    不,敦君啊,我可没有在害怕。

    褐发男人摇着头,眼神跌跌撞撞地掉入远方的残缺的火烧云里。

   太宰治从来都没有怕过什么,他拥有着令人胆颤的异能,异能者怕他;他拥有着洞悉全局的聪慧,普通人怕他;他拥有着多情又冰冷的眼,胆大者怕他;他拥有着能吐出直中人心的话语的嘴,胆小鬼也怕他。

    是了,这绛紫怎么能使他害怕,可是为何他自己却不敢面对这绛紫色呢?他是想不明白的,他只有这点想不明白了,那之前困扰他多年的活着的意义呢?他觉得那种东西他早就明白了,所以,所以,是什么呢?

     这使他焦躁,而内心的颤抖是为了早已知晓那个答案却深埋在心底而颤抖。

     他看向那个一时噤声的白发少年,少年那双眼睛真美啊,绛紫本身就已经很浓了,而纯度更高的璨金更是让这对可人儿的眼眸发光发亮,太宰治要死了,因为沉陷在少年眼中的黄昏要比那条自己所钟意已久的河更危险,却又更美丽。

    不,他是爱这绛紫的,他心里想,这黄昏的光,无论哪一捧都是那么暖那么不染纤尘,与世间险恶相隔的是自己与碑上友人的距离。可是为什么聪明如他却在之前如此厌恶它呢?

   他惊觉眼里如烟紫般朦朦胧胧,原来他早已泪流满面。

    ——他其实从不厌恶绛紫,只是在厌恶害怕去爱的自己而已。

【完】

评论(1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小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