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从捡到手机开始的小迷弟生活②③

*写手宰×迷弟敦,慢热向
*ooc有
欢迎→全文链接
没问题往下

    中岛因为晚上一直思考着太宰治与父亲的事以及筹办个人志的各种步骤,早上他的头如同小鸡啄米,不过因为其他人也在这几天假期里玩过了头,所以中岛在一大群昏昏欲睡的学生当中并不是特别显眼的一个。

     一下课,他便马上趴着桌子呼呼大睡起来,完全没有被因转学生到来所引发的巨大骚动声吵醒。而上课铃一响,他便自动醒来,打起精神上课。

     直到上午最后一节课时,中岛才注意到教室里突然多了一个男生。

     他悄悄问旁边的人:“请问那个男生是谁?”

    “你不知道?是刚刚来的转校生啊……也对哦,那时候全班唯独你在睡觉,除了你全部的人都轰动起来了。”

    “为什么?”

    “你不觉得他长得很帅气吗?而且听说他家里很富裕呢。”

    ……帅气?

    他打量了那个男生几眼,露出疑惑的神情。脑海里闪过了褐发男人的面容。

    ……但比起太宰先生来,那个男生真的很逊啊。

     “还可以吧。”

    敷衍地回答一声后,中岛便转过头去,认真地听起课来。

    他完全没有察觉到有一双灰色的眸子正死死地盯着他。

     个人志的筹备工作中岛已经完成到1/3了。

     个人志的代理店家已经确定了,是一直声誉良好,代理过许多同人志和个人志发售的名为“BSD只有TD好!”的代理店。

    中岛也曾问过客服为什么会取这个名字,客服却回答说“因为是真理啊!”中岛只能埋下疑惑。

    他参考并确定了个人志的纸种与规格大小。除了封面需要人设计以外,还要找专门的人约稿画封面与设计书腰,若不是考虑到成本问题,他还想要请别人画插图。

   但是……要找谁约稿呢?

   他一边吃着午饭,一边刷新着网站页面,突然一条动态出现在中岛眼前。

【做座坐作】: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1万个粉丝了,Q很开心哦!在留言里抽出一个小伙伴画三张图★使用权开放,无论是用做商稿还是非商用都可以哟~Q超喜欢你们的!!”

    中岛赶紧留了言:

   “希望能抽中。”

    ……如果能够抽到我就好了,我还是得要多看些约稿信息才行,毕竟中奖几率太低了。

     中岛关注了【做座坐作】,点击了一下他的个人页面,发现他还补充一条:

“无论是画什么都可以呀,今天下午截止哦!(´▽`ʃƪ)”

      中岛将【做座坐作】关于点图动态都截了图,因为自己要去找许多画手约稿的详细情况,聪明如自己也会因为画手太多分不清谁是谁,干脆就截图下来慢慢回忆好了。

    他又浏览了【做座坐作】的绘画作品,【做座坐作】清爽的上色风格和流畅的线条,以及对景物的细腻的绘制很是合中岛的胃口,中岛又找了正在约稿的几个画手,发现不是线稿太断断续续,就是色彩不和谐,画风也不是很符合太宰文章的风格。

     看来看去,只有一位叫【红洋裙】的画手能入他的眼,【红洋裙】是很有人气的洛丽塔设计师,画的柄图与立绘都十分精致好看,上色风格偏于暗沉厚重,很适合太宰的文风,中岛脑补了一下她画封面的效果,感觉很不赖。

     如果下午没有找到合适的画手,就选定她了。

    中岛放下筷子起身,就碰见了正好进入饭店的谷崎兄妹。
 
   “啊……谷崎,直美小姐……”

     中岛与直美对视,刚要说出的“你们好”像是破船只迎上岸慢慢搁浅在喉咙里。

     因为直美的双眸里,装着中岛看不懂的情绪。

     “敦君,你真的去见了太宰治吗?”

      并非是“太宰先生”,而是“太宰治”。

   “是的……不过我没有想到直美小姐你们居然与太宰先生认识呢,真是阴差阳错啊,哈哈……”

    “他对你做了什么吗?”

     直美的声音还是不带一丝感情,而在此时谷崎的表情忽然变得略微古怪起来,他的嘴唇轻碰两下,像是想要说点什么。

     “做什么……?”中岛有些疑惑,只能按他的理解开始补充道,“啊,那个,太宰先生跟我见面以后谈了一下个人本的事,之后我和太宰先生去玩了一会,又在横滨玩了很久,昨天才回来,挺开心的。”

     直美小姐怎么有点不对劲……

     “敦君……”直美咬着唇,踌躇了两秒,像是决定了什么一般突然开口道,“我……收回那时候对你的建议。”

     “……欸?”

    “不要被太宰治迷住了,他不是什么好人,那些感情还是赶紧舍弃了比较好。”

     “直,直美小姐,你在说什么啊……?为什么……”

     周围的人开始窃窃私语起来,谷崎抓住直美的手,看着她的眼睛,像是想制止她,她却没有理会兄长 ,继续说道:

     “还有个人志的事情敦君你最好也小心一些,太宰治这个人手头上还是有点积蓄的,所以能捞多少油水就捞多少油水……”
    
     “呃,那个,我已经跟太宰先生说全部利润归他所有了……”

      “什么……?!”

      中岛无奈地笑了笑:“你们肯定会觉得我很傻吧?”

      “但是,即使被这样认为我也无所谓。”

       “我……很崇拜太宰先生,粉丝为崇拜的人做事也应该不求回报才对。就当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吧,并且太宰先生也同意了。”

     “可是敦——”

     “如果太宰先生能因为个人志而受到更多人喜爱的话,我还要为自己能做策划人而感到荣幸呢。”

    “到时候个人志发售了,我也会问问太宰先生是否能赠送你们两本——不管直美小姐怎么说,我也会一直走下去的。

      中岛脸上依旧是挂着那淡淡的笑容,却让兄妹两人的呼吸不禁一滞。中岛道了声“我要回家了,再见”便与他们擦身而过,离开了饭店。

      “……绝对是有什么事情吧?”

     直美喃喃着。

     “露出了那种表情。”

      那种淡淡的,笑着的,把一些东西撕碎了,揉成一团吞入腹中,强忍悲伤的表情。

     “直美……”

      “我总觉得……敦君看起来没有什么,但是会在某一天后变得完全不一样,或许……可能连那种笑容也弯不出来了。

      “不要太在意了,直美。”
     
     “我真的很担心……敦君会像南乔一样……南乔她现在把自己关在家里,说是要专心写作,但是……”

      她深呼吸了一下,轻轻说道。

     “太宰治是毒團品。”

      “虽然我知道他也有自己的优点与自己的苦处,但我真的不想让另一个我所认识的人陷下去……”

      “……你想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谷崎握住了她的手,认真地承诺。

     “嗯,”直美笑起来,搂住了谷崎的肩,“还是哥哥最好啦~”

     “请问……谷崎哥你要不要点菜啊?”给国木田打工的小男孩从厨房里探出头来。

      “好,好的!”

*啊这里是颓了很久的小霖,打完暑假工回来整个人都颓到死,终于更新一发了,总之谢谢一直等着我的小天使们~“不努力什么回报也没有!”这句话,我会铭记在心的。

*总之又是许多伏笔的一章★

评论(3)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小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