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从捡到手机开始的小迷弟生活②②

*写手宰×迷弟敦,慢热向
*ooc有
没问题往下?


“父亲。”

“嗯?”

“谢谢您来接我。”

“哈哈,”男人笑起来,“敦你不用这么生疏,这点小事客气什么?我们都是一家人吧?”

“敦。”视镜里的酒红色眸子的目光偏向副驾驶,“难道……你现在还没有认可我们吗?”

“啊!哪有的事……”中岛似乎是被吓了一跳,连忙辩解道,“刚刚在想其他事情,关于不认可什么的,没有那种事……”

“……在想水台先生?”

“您怎么知道?!!”

“毕竟敦你很喜欢他嘛,刚刚又与他分开。”

“喜欢……?不、不是,只是很崇拜而已。您,您不觉得他很帅气吗?又那么有才华……”

幸亏男人的目光又转来重新直视前方,不然他一定会注意到中岛不正常的通红的脸。

“是这样吗?我倒是觉得这个人不怎么简单哦。”

“啊……?”

“他刚刚与我对视的时候,让我感觉他像是商场上的对手,而不是一个比我年轻的普通男子,但他对敦你并没有恶意,至少从他表现出来的样子看,像是要留下一个好印象给我呢,还一直强调是敦君而不是中岛。看起来你们的关系还是挺不错的,不错到连我都有些嫉妒了。”

“嫉,嫉妒是——!?”

“”我们收养敦都那么久了,敦对我都是叫父亲,而不是叫爸爸,你和水台在一起才两天就已经那么亲密了,哎,是不是年轻人在一起就没有代沟啊?太苦恼了……!”

“您居然在意这个吗?!”
“总之,我是觉得敦你的所谓的水台先生有些奇怪,看起来很善于伪装自己。也许上一秒在笑,下一秒就会毫不留情地在谁的背后捅一刀,这是我观察后得出的结果。”

“……伪装……”

中岛不禁想到了太宰日记的那些内容。

……是这样没错呢。

“啊,我只是说说而已,敦你别在意,他还是对你很好的。刚刚说的你不要当真,可能是我从事计算机工作,所以想太多了吧,别在意啊。”男人以为中岛因为他的话而感到不悦,便赶忙补充,中岛摇了摇头:“我没事。”

车内便陷入了沉默的海里。

男人开始找话题。

“不过话说回来,我怎么看他那么眼熟?”

“眼熟?您是指水台先生?”

“嗯,很像是……”男人沉吟了一下,旋即笑道,“哎呀,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到底像谁呀?”

“像我的老板哦,也是头发有些卷卷的,脸型也很像,以及那种审视的目光,刚刚的水台先生让我感觉仿佛是在与老板谈工作呢。”

“是吗……”

“不过我也很久没有见他了,老板出差去了美国,在分公司里处理一些事务,也很少打电话来问候我这个老家伙了。”

“父亲的上司与父亲是什么关系呢?很亲密的样子。”

“嗯,其实是学长学弟兼好朋友的关系哦。”

“唉?!!!!”

“他比我小一岁,我现在能坐到今天这个位置,也托了他的福。”

“噢噢……!!!”

“好了好了,反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专心开车了,敦你有什么想问的即使跟你开口我也不会回答了……唉,小孩子看书去!”

含,含糊过去了?!!!

肯定有内幕吧!!!另外哪有书给我看啊!!!

中岛一脸黑线地无聊地看着窗外。

不过……好像真的有可能是……那个人。

——【真的很期待月下享的到来啊。什么时候能完成个人志呢?绝对要证明给看才行。】

难道那个人是太宰先生的……

——“原本以为只要是去自杀就万事大吉,什么事业啦,家庭啦,别人的劝阻啦……”

——“尽管看起来是一些很琐碎的事情,却比同龄人更加脆弱,忍不住问自己‘这样下去怎么行呢?’‘枉负津岛家的重任的自己活下去真的是对的吗?’”

——一楼空旷的停车大厅。

——墙上不符合太宰风格的古典挂钟。

——有了些年头的沙发。

难道那个人是太宰先生的父亲?










*终于要进入到个人志的准备章节了,敦敦也猜中了太宰爸爸的身份,二十三话端午再更吧,要不然没时间写作业了……总之感谢能够一直追到这里的小伙伴,会努力写好手稿的!






评论(14)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小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