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从捡到手机开始的小迷弟生活(20)

*写手宰×迷弟敦,慢热向
*ooc有
*建议看之前再回顾以前的剧情……接下来的几话有小碎玻璃【?】
没问题往下






“敦君,我拿吹风筒来啦~”

”啊,太宰先生什么时候进来的?”

“我刚刚有敲门呀~”

“呃,这样吗?……因为在浴室里做的事对中岛的冲击实在太大,所以完全没有察觉到太宰在敲门。他从床上翻身下来,接过太宰的吹风筒,“谢谢太宰先生。”

他走到床边坐下,插好插座便开始吹起头发来,但太宰并没有走,只是站在不远处,目光一直停在他身上。中岛心中升腾起不安的情绪。

太宰先生为什么一直看着我呢……?难道我偷看日记的事被发现了吗?现在是来观察我是否心虚?……

脑内的思绪混乱成一团,拿着吹风筒的手不禁慢慢停下来,头发因为一直吹着热风而发烫,中岛也感觉不到。太宰治突然上前几步,拿过吹风筒细细吹着中岛头部的各处,吓得中岛回过神,“啊,对不起,我自己来就好。”

手伸上去想拿过吹风筒,太宰却没有理他,一直在为中岛吹头发。手也摸上中岛的头,让他的头发烘干得更充分。

中岛只好垂下手,任他吹着。

算了,这也只是计划中的一项而已。

心里说不上多喜悦,也谈不上多难受,他感受着太宰的手与热风带来的温度,迷迷糊糊的竟有些想睡,吹好以后,太宰便问:“敦君还需要一些什么吗?”

中岛摇了摇头,笑着回答说不用了,多谢先生,我想休息了。

太宰有些遗憾,但还是说了一句好。中岛看着他离开,才长长叹息。他觉得太宰其实不用再对她他这么好,毕竟他所想要的中岛自己已经给了他,也不用为自己吹头发,用那么温柔的语气问自己需要什么,但自己却也在眷恋着他手的温暖。

甚至在那扇门关上的那一刻,自己想让他停下脚步,自己在用平常的语气与太宰聊几句,自己想给他写同人文的事也好,个人志的问题也好,他所不知道的关于自己的一切也好,只要让他再用自己所痴迷的声调回答自己,自己便不会如现在这般的五味杂陈。

可中岛并没有挽留。

中岛躺在那张柔软的大床上,看着天上那轮明月,那明月的弧度像是小丑发着颤的笑颜,他闻着被子上传来的独属于太宰的气息,他睁着眼茫然地看向窗外的那抹笑,久久未眠。

第二天中岛是被太宰叫醒的。

“太宰先生……?”中岛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恰好进入了那一片鸢色的静河里。沉下去的那一霎那他才恍然惊觉,他马上坐了起来,太宰扬了扬眉,打趣道:“敦君有黑眼圈了呢,难道在我的床上让敦君太过兴奋了吗?”

“虽然我很仰慕您,但对于您的想法我表示很抱歉。”

“诶——?怎么可以这样令我伤心啦——”

是您让我伤心了太宰先生。

虽然很想这样反驳,但这样一定会被太宰追问,中岛索性没有回答,这种举动反而是却起到了反效果,让太宰愈发小孩子气起来,他趴在中岛的腿上不起来了:“好失望好失望好失望好失望——”

此时蠕动得像一条大青虫,不,因为风衣的缘故,更像是只大飞蛾的太宰令中岛无可奈何,智美子小姐的话果然不假。

可能是一觉醒来那些失落都烟消云散,心情格外轻松,中岛按住了在他大腿上不停动来动去的太宰,无奈地哄道:“请不要再闹了啦,虽然不是很兴奋,但也有一部分是因为您,真是的,一定要说出来吗……”

“那么是因为什么呢?”

太宰突然翻身从埋在中岛大腿的状态转到了躺在中岛的大腿上面对中岛,带着一如既往的笑脸,眼睛却似锐利的尖刀,仿佛能剜透别人的表面,剖解出真实一般。

突然认真起来了……?“呃……”

中岛绞尽脑汁地想着理由,突然发觉到了什么。

等等,好像现在姿势有点怪怪的——唉?太宰先生居然躺在我的腿上……腿……唔噢噢噢噢噢噢不不不可以的太犯规了噢噢噢噢噢噢!!!!!!!!

中岛的脸快要被兴奋与喜悦给扭曲了,而故意憋住的样子反而连脸都被涨红了,磕磕巴巴地重复:“腿腿腿腿……”

“?”

“没没没没没没错!”中岛终于脱口而出,“”鸡腿!昨天晚上我太想吃鸡腿了!!!!睡不着!!!其实相对于蟹肉我更喜欢吃鸡腿呢太宰先生!!!!!”

“敦,敦君不要激动啊表情都变得魔怔了啊!!!”

“我我我真的很想吃啊!!!!!”

“好了好了等一下一起去吃吧好吗感觉都要哭出来了!!!”

“敦君,我开动了?”

太宰双手合十,开始吃起鸡腿来。中岛略微汗颜,吃早餐的时光竟然是在西餐厅里度过的,吃的还是……自己其实并不是怎么喜欢吃的看起来刷了几层油的香喷喷的鸡腿。

唉,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是自己说想要吃的……

中岛拿起一只鸡腿,咬了下去。

牙齿咬破烤得油亮的软皮,许多酱汁立即从肉里流出,香滑的肌肉在口腔里被反复的咀嚼,吞入时巨大的幸福感冲击着中岛,眼里居然泛有些许泪花。

真好吃……!

中岛开始狼吞虎咽起来,幸福地眯起眼睛。

太宰先生真是太有品味了!!!居然找到了这种如天堂一般的西餐厅!!!

他睁开眼欲要去感谢太宰,但却愣住了。

太宰双手套着塑料袋,拿着鸡翅包裹在内,只露出一部分,他微微低头,舌尖探出来,先是轻舔了一下,试探温度如何,再纠缠上去,开始轻轻咬住鸡肉,缓慢地撕咬下来,一种无形的绅士风度流露出来,他闭着眼睛去享受这种美味,淡眉挑起的弧度有种惑人心智的魅力,此时日光烈起来了,它穿过薄云,流连于窗棂,最后去粉饰青年的脸,羽睫微颤,竟如金粉蝶一般的美。

而后那鸢色的静河也缓缓流入少年的视野,清澈透明的水映出了少年满脸通红的脸。

“……敦君?我的脸上有东西吗?”

啊!对,对视了!被发现了!!!

“没,没有那种事……!”中岛连忙低下头,用极快的语速解释道,“我只是觉得太宰先生、呃,太宰先生不像我那样失礼,我老是狼吞虎咽地吃东西,感觉您教养很好、这样……”

“教养……?”

“对、就是,很绅士……”

“可能在别人看来就是这样子的吧。”

“唉?”

太宰治拿起点的饮料,垂下那双细长的眸子,开始含住吸管,慢慢喝起饮料来,不经意的动作细节却令中岛的心跳漏了一拍。

“但我自己也是知道的,我本身就没有存在的意义,生出来就要去承受灾难,啊啊,尽管是一些看起来就是琐碎的事情,却比同龄人要更加脆弱,忍不住去问自己‘这样子下去怎么行呢?’‘枉负了津岛家的信任的自己活下去真的是对的吗?’‘那些笑颜与礼物真的是为了我这个人,而不是为了津岛家而给予我的吗?’这种反反复复的问题,每当躺在床上,看着月亮,我就忍不住去想——却最终没有结果。”

“”原本以为只要去自杀就万事大吉,却被各种东西所束缚,什么事业啦,家庭啦,别人的劝阻啦,以及……以及对写作的希望。所以上吊的凳子总是很高,煤气炉的煤气量总是太少,割静脉的刀痕总是太浅,投湖的水位总是太低——啊!烦死了啦,为什么会是这样,连这种简单的,明明许多人都能轻而易举做到的事情,我都没有办法做到。绅士?这对于我来说有什么用呢?那只是一种负担而已。因为面相好看,所以你不能去死;因为你还年轻,所以你不能去死;因为你还没有继承家业,所以不能去死;因为你的朋友会伤心,所以你不能去死——”

“太,太宰先生,您冷静一——”

“可是那些对于我来说,都毫无意义哦。”

青年吸完最后一口饮料,缓缓露出了一个极为浅淡的笑容,却像困兽之斗后满身是伤的冠军那样疲惫。

“只有一样,我是无法割舍的,那便是写作。”

“读者的赞赏与建议,只有那些是因为我,是因为我太宰治这个人才存在的,不是因为我的相貌,我的家世,只有在自己的写作世界里,我才能稍稍能感觉到自己还在这个世上活着。”

“所以我决定想要努力一把,来通过写作来证明我活着的意义,一边不停地尝试自杀,一边不停地写作,希望自己能够在自杀成功之前能够得到那一份希望。”

“那样子的话,我可能就会有……作为人的资格吧。”

太宰抬起头来,看向中岛。

“能够得到敦君的助力,是我的荣幸。”

他笑了,仿佛所有的困倦都被阳光吞噬殆尽,只剩温暖明亮,像是无尽的深海中唯一一颗璀璨的星星,迷失了路途,却又重新找到了方向的星星。

“太宰……先生……”

——如果,这也是计划之一呢?

中岛不知不觉将手伸向太宰,颤抖着握住了那个比他大上许多的纤长苍白的手,泪水氤氲了他的视野,然后模糊了太宰此刻的表情。

可是,无论太宰先生的那些话是真是假。他自己也还是会忍不住的去相信,去感受,去心疼。

“我会永远支持太宰先生的,只要太宰先生不嫌弃我……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

他顿住了。

刚刚……我想要说些什么呢?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

您。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您。

我是想这么说。

但是……这样不行。这样是不行的。

【——一昧地支使他,又想要得到较高的利润,恐怕他会颇有微词,见面时提出的要求尽量都满足他吧,再让他留下过夜,感情会进一步的加深……就这样办吧。】

这样是不行的。

“——喜欢您的文章。”

“啊啊,怎么会哭成这个样子呢。”

直到洁白柔软的纸巾被青年拿在手里,温柔地擦拭着中岛的脸,中岛才发觉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为什么我会哭呢?

是因为对太宰先生的话都无法辨别真假的迷茫?还是因为对太宰先生的灰暗的人生感到心疼?还是因为那份心意不能够传达到太宰先生那儿而痛苦?亦或是都有呢?

“谢谢敦君,能够坐在这儿一直陪伴着我,想办法感受到我的心情。”

“没关系的,太宰先生。”

中岛慢慢闭上眼,感受脸上传来的太宰肌肤的温度。

没关系的。

——无论是为什么,我都已经不在意了。




评论(3)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小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