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也许你们无关爱情

*原作向,ooc有
没问题请往下

谨以此文,献给故事中最美好的他们。 ——题记

你和他的相遇,是在一个美丽的黄昏,那颜色像极了你的眸,深深浅浅的紫色让人联想到代表生命力的藤萝,它搅动神圣的暖黄,柔和开了整个苍穹。除此之外,上帝还给予它浪漫的酒红与萌动的浓粉。风是粉刷匠,随着云朵的流动,刷出美丽至极的颜色。你,被孤儿院院长赶出来而饥困交集的你,在这片令人心动的天空之下,毫不犹豫地大叫着跃入河中,救下了投河自杀的他。

而你问他名字时,他恰好是站在残阳旁,他开口介绍时,风儿刮过,尽显那迷人如美酒的声音空灵渺茫,那夕阳落下的余晖,怜爱地亲吻他的脸庞,竟如同神明一般。

"我的名字是太宰治。"他说。

你拯救了他的生命,他拯救了你的命运,他的将你介绍到武装侦探社,在入社测试时,你下意识地紧紧抱住那颗炸弹,你只顾着盯着它倒计时的数字由一变成零,没有看到他焦急的神情。"笨蛋!"他如是形容你,却再次测试通过后用愉悦的语调对你说,"欢迎你,正式加入武装侦探社。"

你与他的日常是安定的,没有太多欢喜冤家似的小打小闹与冲突,只有他懒散的取笑与你犀利的吐槽,他时常去自杀,所有成员都习以为常,而你,却总是固执的一次又一次的去找他,一边呼唤着太宰先生你在哪里,一边用急匆匆的脚步去熟悉繁华的横滨。无论他是在河里,在邮筒里,在垃圾堆旁,在高楼上,你总会找到他,然后与第一次相遇一样,毫不犹豫地,拯救他。他被救上来后也会像第一次一样,没有任何感谢的话,只是用你所生气或焦急的语调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他知道你对他无可奈何,他也知道当你对他开始连珠炮一般的吐槽与小声的抱怨时,这安定的,温馨的一天也随之结束。

而他,流连于灯红酒绿之地,看似不会为谁驻足停留的他,在樋口说你被Q困住时露出了不安,甚至是极度着急的表情,然后他失去了全局皆被他掌握于手中的从容,迈着没有节奏的仓促的步伐,赶过去救你。

他赶到那里时,你已经跪在地上,陷入了极度的绝望,你心灵里的自卑的根深深扎入你的思绪放轻松,幻境里的所有人都唾弃你,让你永远都不要活在这世界上,而深陷幻觉的你,流下了眼泪,仿佛你坚强的盔甲全部粉碎,只剩下孱弱的发颤的身躯,他太了解你那抹不去的过去所带来的伤痛,他单膝跪地,轻唤着你的名字,在你抬起脸时狠下心来重重的给你扇了个巴掌。空旷的车站上,他轻声对你说。

"永远不要可怜你自己,要不然你会永远处于过去的深渊。"

当你的眼神逐渐清明时,他的悬着的心才悄然放下,他相信你会明白这是他特有的温柔,因为一路上,他永远是你的指引者,似暗沉天空下的海上灯塔,并且那灯塔永不熄灭。

他一路上看着你避开重重危险,用单薄的身躯去迎接战斗,你坠落到地上时,你以为你已经死了,可你缓缓睁开眼时,你在一片模糊之中看到了依旧穿着浅褐色风衣,黑色马甲的微笑着的他,他还是像平常那样,用最温柔不过的眼神注视着满是伤痕的你,然后在那橙红色的天空下,向你伸出了手。

"辛苦了,敦君。"他笑着说,""你做的很好。"

当一切终于平息,你终于有机会登上天台,眺望着逐渐又建起高楼大厦的横滨。 横滨很美,特别是在夜晚,流云穿上华丽的霓裳,缓缓在渐变的天幕上移动,而那天空的颜色竟与你们相遇时的时候别无二致。此时他也从楼下走上来,缓慢地走至你身边,与你一同眺望这风景。

"敦君。"

"嗯?"

他转过头来,晚风轻拂,吹得他蓬松柔软的褐发微微凌乱,那风裹挟着落叶席卷至远方,可是你也都不去在意了。你那承载着万千星河的紫金色眼眸只装有他温柔的,笑着的脸。风声与他的话语全部汇入了你的耳内。很清楚,像是一滴朝露从叶尖上掉落进无波的水洼里,一如你们相遇时那般令你难忘。

"这是你所保护下来的城市。"

然后,你笑了。

也许你们两个关于爱情,但在此后的漫长时光里,你们为了彼此而毅然朝未知的命运前行,这已足够。

【完】
*其实是给我们文学社的刊物投稿,所以变得很作文风,还没知道通没通过。一个舍友看过说:"如果看的人不知道你爱的cp的话,看着没有多大感觉。"

*我承认我实在是太喜欢太敦了,我也知道很多人不会理解,我向一个人推荐太敦,然后我无意瞄到那个人在信里面对别人说:最近有个二次元的小姐姐在疯狂向我安利她喜欢的cp, emmm有点反感这对cp了。

我现在开始怀疑自己了。

我给太敦招黑了。

可能是喜欢他们的心情太强烈了吧。

我不会再打扰她了,反正在学校除了妹妹谁都不会理解我的心情的。

最近很忙,没有为小天使们评论,只有红心蓝手,一下午碰手机的时间感觉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感觉很无力。很无力。

就那种,什么都做不成的样子。

又要月考了下周。

以下是文章手稿进度:
小迷弟写了两章,
中芥任务写了一点,
一篇新摸鱼写了四话叫收养记,
以及这篇,
只有这些。
我会努力写的。

评论(15)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小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