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雪夜与温度

*一个段子,可与歌曲《水星记》一起食用。

*ooc有,没问题往下


太宰恍惚之间想起了有一次与中岛敦走在一起,踏着冷而松软的雪度过漫长的雪夜,那时中岛敦被他裹得严严实实的,像个肉粽,大肉粽,能吃的大肉粽,但那时的太宰与现在的太宰一样舍不得吃它,太宰看着他被围巾一层层包住的脸,白雾从柔软的针织缝里逸出来,那双眼睛看着自己,轻飘飘的,像在疑惑痴情者的屡次打量,太宰看见他的手指露出两截,他自己怕他冻着,将少年的手捂在手心,因为吹是没有用的,热气消散只会更冷,永久保持才重要,他见灯光,路边因雪夜而朦胧的路灯的光,泼洒了中岛敦的半个身子,金灿灿的。中岛敦是如此的美丽,他想。又是如此的遥远。


但那截手指丝毫没有抽出来,好好地被太宰捂在手心里,也变得热乎乎的,他们在一起,都热乎乎的,所以其实也相差不远。


太宰突然鼓起了如此时的雪势一般的勇气,小声地问中岛敦:


“我们是在一起的吗?永远的?”


对面的人愣了一下,然后理所当然地“嗯”了一声,雪下得浩浩荡荡,太宰却觉得自己可以一直往前走下去。


可现在回想起来,那天实在是太冷了,自己独自前行的话自己很害怕,他想牵起中岛敦的手一直走,高声说笑也好永久沉默也罢,他们的手都热乎乎的就好,不,其实只要一直牵手,最后手指变得皲裂僵硬又算什么呢。但热气在他们的手短暂地抽出来以后便消散了,自己不觉得冷,而中岛敦却觉得冷了,我最喜欢的亲爱的敦君,还是敌不过一直下着的雪,他在自己走以后重新与另一个人相遇,一双手牵在一起,两截手指和两截手指,一双眼睛与一双眼睛,一抹笑与一抹笑,落在一行脚印与一行脚印里。我最喜欢的亲爱的敦君,他很怕冷,但他最后不冷了,永久保持才重要。遥远不遥远,其实只是灯光下的定义罢了。


太宰治才在思考,自己的少年,属于过自己的少年的那声“嗯”倒底是在肯定那句“我们是在一起的”还是在肯定那句“永远的”。但他也不去想了,因为踌躇的船夫送来的写有踌躇的字迹的信里的踌躇的话语已然表明了一切,而他自己决然地写了祝福信决然地塞到信箱里决然地来到海边看着决然往西边坠落的夕阳。


他会一直走下去,可那雪夜实在太冷了,于是他选择了大海,他与空气走在一起,将绝望的两截手指捂在手心里,他一直走下去,从沉默半晌到高声地哭着吃吃笑,一直走下去。


他的眼在被海水蛰痛的那一秒前抬起来看茫茫的天,泛白的云是他最喜欢的亲爱的敦君的发,又是他最喜欢的亲爱的敦君的眼神,它们轻飘飘的,轻柔得在他踏出下一步时就与那个雪夜一起消失不见了。



【完】


*其实是个脑洞。↓


太宰与中岛相爱,而中岛只是因为想尝试拯救太宰而尝试与他在一起,爱得不深。


太宰是个科学工作者,去孤岛工作了三年,他与中岛通信来往。船夫每天从信箱里拿出信转达给对方。


在他与中岛通信的三年里中岛的企图拯救感渐渐消失,与一个女孩相爱了,太宰原本想完成研究后就去跟中岛结婚,却收到了中岛的表明实情的最后一封信。


太宰写了祝福信后与一封里面有工作报告与恳求同事让其谎称自己依旧在孤岛工作的信一起塞到信箱里。之后太宰因极度的绝望入海自杀。


*第一次发刀,嘿嘿嘿。很想尝试是以太宰的极度深情而得不到回应的太敦,因为大多数是敦敦的付出比较多。只是觉得每个人都会有凉薄的地方,无论是宰宰还是敦敦。


评论

热度(31)

© 蓝小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