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这个东西,

所以说那种人家一有ooc就私信说“不把原作给我看个二三十遍就不写”的人快去原地爆炸吧www

AlSiP/铝硅磷:

只能自己要求自己。
文笔不好的家伙,谁都看得出他文笔不好。但因为他文笔不好,就说“你不该写”“你不该打这个tag”“祝你原地爆炸”,这就很没意思了。
因为这是网络平台。我看到的每一个字,都是免费的。
文笔不好的人,没有欠我钱。

包括我在内,很多自称“写手”的人,其实都在练基础的阶段。
写手,和职业写手,和伟大的小说家之间,差着太大的距离了。而且写作,是一件努力和回报不成正比的事情。也就是说,即使定好计划、拼命读书、每天写稿开脑洞,我也不能确定我走的就是正确的路。
难道要让我,在成为伟大的小说家之前,什么都不写吗?
绝大多数人不傻,他们不是故意来放雷、来辣你眼睛的。

我特别看重文笔,以前是,现在也是。我关注文手,不问cp喜好、谁爬哪堵墙,都仅仅是因为喜欢他们的文笔。这也许算一种偏见吧。但是,我也知道,他们有“写好”的目标,有“让你看篇好文”的意愿。是这点,而不是他们写文的长短、更文的频率、收获的热度和粉丝量,让我尊重一个文手。

评论

热度(7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小霖 | Powered by LOFTER